Sunday, May 16, 2010

买布

好几个小时前我还在烈日下为了躲猫猫的标签,边走边揩汗的找布。
如今却坐在电脑前写下今天的经过了。

下午走了好几家,最后在两家XX绸庄找到了类似hikosen cara的棉布。

第一家绸庄老板看起来瘦瘦的,皮肤有些黝黑,嘴里刁着烟,
我走向他时,一缕轻烟正从烟头轻缓的上升。
老板疑惑的看了我示出的样本,
再很愉快的说有,接着就是热心解释,
布料是属于raw性质,没有经过漂白处理亦没有染色,
水洗会导致收缩,可用电熨斗烫,不过光泽会比原来的样子逊色了些。

老板持续潇洒刁烟询问布料作什么用途?
知道后还热心的建议几种手作的可行性,
愉快的购得布料后,我继续前往下一家。

第二家是绿色又诺大的绸庄,翻新的建筑物,隐藏不住老建筑的味道,
和蔼的老板娘看了亦触摸我出示的样本,
很爽快的从嵌在五脚基柱子的木橱,抽出了一本样本书供我选择颜色,
于是我购得了第二块布。

提外话:
售卖布料的店家们年纪不轻,有些甚至是爷爷奶奶辈份,
坐在店铺前遥望,或者看着店铺里头的布料发呆,
生意状况显而易见,而且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。
是什么原因致使他们坚持营业呢?


P.S. 绸庄呢,是什么样的文化才会有这样的名词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