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7, 2011

購買材料的一天


我記得,那是一個太陽非常猛烈的星期五下午,
熱得什麽都不做,汗還是會不斷冒出來的炙熱。
大哥就在這麽陽光燦爛的日子回來,
所以我得以在他要出門時,搭他的順風摩托抵達光大附近,
大哥頂著燦爛笑容和我揮手道別后,
我就開始了幾個小時的走走,購買,拍拍的過程。

新成立是父母推薦的,
店裏總是光線不夠,仿佛停留在80年代的感覺,
舊舊的,總是讓我想起童年和家人一起逛街的時候。
這裡的不織布,價錢合理,布料的厚度和質感也是我的心頭好,
更重要的是,老闆和員工們都很親切。

對比之下,kamdar就稍微新穎了,
幾乎都是印裔同胞的kamdar,總有一股印度調調。
在裏頭逛逛摸摸,被布料淹沒的感覺很好,^^
圓點布料是吸引我前往的主要原因。
(小發現:還有日本的花朵棉痲布料,如果是美式鄉村風格的手作布包應該很適合)

在kamdar前的小回教堂遇見了一只不怕生的貓,
很鎮定地看著我,被我拍攝了才躲在三輪車下憩息。
而從kamdar走出來后拍攝的光大,背後的藍天蔚藍得無一絲白雲。

新街是另一處尋找布料的好地方,
慣去的店為今日稠莊。
喜滋滋的前往,卻失望而歸。
“文打”布(痲布)因爲原料起價而不再生産,
若老闆不是判斷錯誤,
那以後要去哪買這麽便宜的“文打”布呢。。。
(注:kamdar的“文打”布1m至少rm19左右(經過處理),今日稠莊的1m rm5-6啊~(未經處理))

啊~四通四通,
老闆都滿頭白髮了,卻經常笑容滿面,
而且生意很好,每次過去小店鋪總都是人客,
在這裏買綫,在木櫃子前拉開又關上的感覺很像在探險:P

那天來回這幾個地方很多次,
不是忘了買這個就是忘了買那個,汗如雨下,還好隔天沒有因爲曬太陽過久而發燒。
回程的時候,適逢夕陽西下,巴士上的乘客們,都鍍上了一層金黃色的光,畫面很是美麗。

后記:
喬治市這個地方,無論是翻新的,還是依然陳舊的地方,
都滿滿地記載了童年回憶。
那些默默守候自己店鋪的老闆,無論什麽年齡,
臉上親切的笑容讓我覺得他們熱愛自己所做的事情,
那天的收穫,不僅僅只是布料而已。